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企业家校友联谊会理事会2017年会举行

陈卫国 赵钺 2017年12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24日,中国农业大学企业家校友联谊会理事会在学校举行。校长孙其信、企业家校友联谊会会长邵根伙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张东军主持会议。

在致词中,孙其信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校友、并通过他们向各地各行业的校友表达了学校的问候。他说,拥有大批奋斗在各条战线的校友,努力实现自己事业的发展、努力服务国家社会的发展,是一所大学最为自豪的事情,也是学校长期存在、不断发展的原因和动力。回顾我校成立以来,培养了几十万在社会各行业奋战的人才。学校将继续努力为每位校友的发展提供尽可能的支持。校友们的成长、发展和贡献让在校师生始终深感自豪,特别是近年一批年轻的校友迅速成长起来,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更让人振奋。

孙其信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一年来主要发展成绩、重点工作并进一步分析,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一流大学”,是学校的明确方向。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步走”的战略部署,学校肩负着伟大的历史使命,也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党和国家快速发展的形势,产业和科技飞速发展的趋势,人民对更高质量生活的需要,都要求我们不仅不失时机、更要主动抢抓时机,推进高质量的双一流建设。他特别向校友介绍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实施举措“5+1工程”,即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个“1”是办好中国特色大学的根本保证。5项重大举措分别是:思想解放工程,要站在新时代这一宏伟的历史背景下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重新认识学校实现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路径、方略、目标和奋斗方向;“双一流建设工程”,要用这个工程带动学校新发展、焕发新面貌、实现新目标、取得新成效;保障工程,积极拓展办学的物理空间,大力改善保障条件;内部治理工程,通过实施内部治理变革,调动多方面积极性推动和深化学校发展与治理;人才强校工程,拟在“十三五”期间补充450名教师,以青年教师为主,包括300名年轻博士或博士后,100名海内外青年人才,50名正教授水平的优秀杰出人才。学校将通过系列举措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紧跟国家战略步伐,力争在2035年国家基本实现现代化、2050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孙其信表示,向校友报告学校工作,希望更多地听取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也希望校友们更多关注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他说,学校办学过程中,每一步发展都凝聚着校友的关心和关注;校友们每一份深沉情感、每一次真诚回馈,都弥足珍贵、让人感动。学校在新时代更需要包括企业家校友在内的多方面支持和帮助,实现有大目标、有高质量的发展,为国家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邵根伙在理事会上介绍,过去一年中校友企业整体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学校领导关心和校友支持下,企业家校友联谊会积极开展工作,服务校友企业共同发展。他和与会企业家校友交流:农业发展转型是千年之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农业全行业的重大使命,中国农业大学企业家校友应该更加鲜明地把自己事业融于时代发展的主潮。同时他也建议校友企业家们在事业发展中,努力为母校双一流创建、各项事业繁荣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企业家校友联谊会理事会常务副会长付文阁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重点介绍了校友股权投资基金运行收益、为企业家校友及校友企业成长发展而开展的系列工作。他提出联谊会下一步工作思路,包括进一步探索如何推进校友企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凝练形成创新创业特色品牌、实现校企联动共创共赢,激发联谊会的活力等。

种业、食品、畜牧、农药、农业装备、金融投资、环保、农场主行业分会负责人李春宏、陈传峰、白水莉、母灿先、吕名礼、余柏文、何学东、杨天龙等向理事会汇报了各分会开展的工作,并交流工作经验和新一年工作设想。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成立农旅观光分会”“茶业分会”2个分会的申请。

中国农业大学企业家校友联谊会是中国农业大学企业家校友组织和企业家校友交流互助平台。联谊会依托母校丰富的校友资源、科研优势、人才优势,致力于服务企业家校友、推动校友企业间合作、高校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农业类人才培养。

中国农业大学企业家校友联谊会理事会40余位理事、部分行业分会负责人,学校校友会秘书处、校友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生记者 张熠 郑书奥 杨思宇 摄影)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发展 学校 校友 企业家校友 农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