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带队来校访问交流

郝琦伟 2017年12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30日,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党委副书记马建平、副校长孟秀祥等来我校访问,就党建、思政等工作进行交流。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党委副书记钱学军,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培景出席座谈会。

姜沛民、孙其信出席座谈会

姜沛民、孙其信代表学校对陈利根一行表示欢迎。姜沛民指出,加强党建工作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要把党建和思政工作优势转化为高校发展优势,确保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他结合学校具体工作谈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将思政工作和党建工作相结合,高校是人才培养的高地,学生必须坚持与党同心同向同行;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要加强基层组织的整体功能,增强基层党组织的话语权;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学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建设。他表示,中国农大与山西农大同属农业院校,在基层党建和思政教育等方面有很多相通之处,希望两校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在工作中发挥优势、彰显特色,共谋发展。

张东军从加强党建举措、加强支部建设举措、加强党员教育举措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钱学军从强化思想教育引领、强化制度建设、强化人文载体和平台建设、强化队伍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

陈利根、马建平、孟秀祥出席座谈会

陈利根感谢我校长期以来对山西农大的支持帮助,并介绍了山西农大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此次前来就是想学习中国农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希望以此次交流为新起点,加强交流,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后,两校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监察处、学工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会、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校友办等单位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讨论。(郝琦伟/图)

分享到:
标签:山西农业大学 访问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