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领导带队开展安全大检查

新闻中心 2017年12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分别带队在两校区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学生宿舍、地下室、实验室、施工工地等重点领域进行集中排查。校领导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要时刻将安全意识记心上,做好专项检查,确保校园安全。

姜沛民一行在东区的检查中,先后实地走访检查了东区1号学生公寓地下室、学生公寓、食品等学院实验室、校园中在施工地、幼儿园等场所,察看了解消防通道、消防设备设施以及消防物品备用情况,并对地下室、仓库等重点区域进行仔细检查。每到一处,他向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询问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现存隐患排查及针对性举措等情况,嘱咐大家牢记安全红线,防微杜渐是关键,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安全生产培训,以高度的责任心、责任担当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西校区,孙其信首先检查的是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在看、访、查后,他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把安全责任传导到每个实验室;引导每位师生都牢固树立“安全为先”的意识。随后,他先后检查餐饮安全、校园卫生、学生宿舍、地下室、废弃物存放等场所,详细了解安全规范、风险点自查及处置措施,要求相应部门紧密配合、全面排查,对隐患要纠住不放、逐一清理,切实保障平安校园。在了解尚有少数同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时,他要求把教育引导工作做在前头,将教育引导和严格管理结合起来。针对校有房屋的租赁,他要求后勤部门全面、细致掌握底数,了解租赁行为主体和责任人,同时做好租户的安全提醒和宣传。


校领导在检查中明确要求,严格落实北京市教育系统紧急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的工作要求,以“11.18”火灾事故为警示,按照学校党政就校园安全工作的安排,切实加强危化品管理、消防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在全校范围内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清理和整治工作。校内各部门和学院要肩起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结合排查整治重点内容开展自查,细化工作台帐,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校领导强调,安全无小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任何时刻都不能松懈。各级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带头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扛在肩上,推动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扎实、深入、有效开展。

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培景,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学工部、研工部、网络中心等部门和部分学院的负责同志一道参加检查。(欧阳永志 郭忠/摄影)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陈卫国
分享到:
标签:安全 工作 排查 开展 检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