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学院党委开展“众话十九大,百字言初心” 主题活动

2017年12月05日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初,农学院党委开启“众话十九大,百字言初心”主题活动,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植根心灵。农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众话十九大,百字言初心”主题活动,以党的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核心,以农学院党委21个学生党支部为单位,倡导全体青年学生紧密围绕十九大精神的主线,结合所见所闻所历所思,以丰富多元的文学形式,表达青年一代的赤子初心,抒写农科学子的情怀担当。

活动启动后,各支部党员和各班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截止日前,农学院党委收集到来自21个党支部的400余份稿件,共计六万两千余字。其中,有同学回溯历史,讴歌党的坚强领导下国家砥砺奋进取得的伟大成就;有同学放眼未来,展望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前景;有同学立足自身科研实际,畅谈学农报国的拳拳赤子之心;也有的同学植根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表达在精准扶贫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愿望。来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感情真挚,众话百字道出农学院学生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感悟。目前,农学院党委已将各支部来稿集锦汇编成册。

据了解,“众话十九大,百字言初心”主题活动是学院党委着眼加强基层党支部理论武装与精神建设,实现十九大精神学习在农学院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群体的全覆盖的探索。继这一活动后,在“党建带团建,党员带团员,党支部带团支部”的工作格局下,农学院团委还启动“众话十九大,做‘三有’团员青年”主题活动,进一步实现十九大精神学习在全院学生群体的全覆盖。

农学院“众话十九大,百字言初心”主题活动优秀稿件荐读:

炎黄子孙志昂扬,现代化,奔小康,人民群众,逐梦向远方。中华民族正崛起,新时代,再启航。

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梦,尽翱翔,当代青年,更需有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紧跟党,创辉煌。

——《江城子•逐梦启航》: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王宏蕊(发展对象)

习总书记曾讲: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学习党史,激发斗志,让我们牢记使命;学习国史,让我们更加了解祖国辽阔幅员、秀美山川下五千年的辉煌灿烂。从党史国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可以更好地讲中国的故事,为祖国发声。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 王炜哲

行百里者半九十,坚持才是胜利。一蹴而就的成功太少了,我们中的大多数都没有上天眷顾的运气,只有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努力,才能完成自己的目标与梦想。而一个民族的梦想只有青年一代又一代的坚持与奋斗,永不言弃,才能最终实现。我们作为农大的青年学子,更不能忘记肩上的“解民生之多艰”的使命,拼搏未来。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 朱瑜

后背没光环,走路不带风,眼神里没有光芒万丈,举手投足中没有故作刻意,平平淡淡却又必不可少,真正的党员不必以华丽的辞藻装饰自己。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应该审视自己,是否与当初的初心背道而驰,又或者,一以贯之。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 崔宁(积极分子)

南湖沉沉云雾埋,红船一路波浪开。猎猎红旗当空舞,习习清风扑面来。两学一做意识固,治党从严蝇虎拍。四个全面推进稳,五位一体布局开。蹄疾步稳循伟业,踏石留印继开来。胸怀复兴中国梦,昂首建设新时代。屈子时有民生叹,诗圣长存广厦怀。农科学子为三农,信念初心终不改!

——区域农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贾浩

十九大是青年的火炬——我们从未如此斗志昂扬,党的十九大给了青年不断奋进的动力;我们从未如此目标坚定,党的十九大给了青年奋斗的方向;我们从未如此踌躇满志,党的十九大给了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希望。

——区域农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 赵天晨

十九大提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现在作为农学院的一名研究生,我们不仅要贯彻领悟十九大精神,而且要落实到实处,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让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作物化控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江玉瑶

十九大精神新起点,撸起袖子加油干,扎根科研不怕苦,一心只为农民富,困难面前沙点兵,农科学子肩担任,不求名来不求利,只求人民享太平!

——作物化控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 齐海坤

十九大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农学博士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使命担当,以笔作矛,利剑长空;传承工匠精神,以梦为马,气吞万里,搏击穹宇!心系三农,心念百姓,以毕生所学服务社会,报效国家。今后的学术道路,要牢记中国梦,肯吃苦,敢为人先,再创佳绩。

——玉米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孙丰坤

精准扶贫关键在于农民脱贫,党的十九大关心农民问题,党的关注就是我们的责任。身为农学人,我们应该是精准扶贫的开拓者、实践者。当祖国需要时,我们就要尽力,提高自己,同习总书记、同全党全人民一同打好脱贫攻坚战。

——玉米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 郭江华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漫长的科研道路上,每当遇到困难时我都要提醒自己当初为什么出发?也许山重水复疑无路,但是只要砥砺前行,一定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玉米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 李鑫晨

袅袅秋风云间绕,悠悠中华震乾坤;改革硕果遍华夏,创新愿景耀满天。和谐高速疾风驰,共享经济酝良机;十九魂髓传千里,不忘初心向前行。

——水稻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梁玮玮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一切固定的东西都烟消云散了

这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一切固定的东西都烟消云散了

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途中

人各有志 

人各有路

但岁月的沉潜与发酵

却是必须要完成的过程

——水稻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赵勇(积极分子)

国庆日,看升旗,小黄车,二十里。城楼前,待黎明,国旗班,把旗升。天安门,这一刻,自豪感,难忘记。香山行,访先烈,宣誓词,心澎湃。积极生,讲故事,说红色,忆过往。好生活,要珍惜,老一辈,莫忘记。十九大,很关键,习大大,告青年。有担当,有理想,好青春,不迷茫。

——特用作物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支玉海(积极分子)

犹念昔年披荆斩棘,民族复兴全党心向。喜看今朝硕果累累,中国梦现喜建小康。攻坚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胜利在望。身为青年国之栋梁,尽己所能贡献力量。愿兴我华夏富我神州,赤心不改初心不忘。

——特用作物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何思洋(积极分子)

忆往昔国弱民穷,我们救亡图存步履维艰,看今朝国富民强,我们扶摇直上举世瞩目。党的十九大为国家事业发展描绘了一幅宏伟蓝图,目标明确,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定要将个人的目标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的事业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小麦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 娄鸿耀

忆往昔奋笔为哪般?十九大方显初心。新时代、强国梦,扬帆远航,不渝矢志。

看今朝神龙翔云霄,神州大地舞翩翩。党爱民,惠民政策进万家。今伊始,丽日中天民心凝。

吾辈人,壮志循马列,青春当报国。群英聚,绘蓝图,教民稼穑启新程。

——小麦研究中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 刘星贝

十月北京桂花香,群英荟聚大会堂;习总书记报告棒,中国梦初心不忘;反腐倡廉民心向,一带一路慨而慷;领导一切党中央,伟大复兴扛肩上;百年蹉跎终如愿,勠力同心为国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十九大启新篇章;青春建功新时代,不负厚望学工匠;中国未来看青年,青年怎样便怎样;我辈有幸生此代,入党不为坐庙堂;但为人民谋幸福,艰苦奋斗奔小康。

——研究生精准扶贫和1+3专项党支部 邵玉杰(发展对象)

中国梦与我的科研梦

胸怀满腔农业梦  步入农大学堂中

金秋送爽十九大  博士之旅同启程

三农建设重中重  农科学子记心中

深印心里祖国情  牢握手中科研梦

春耕秋收农作忙  日月星辰实验勤

一懂两爱需人才  专心科研弄潮儿

身虽不在田野,  但我仍是农民

——生物质工程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张越

新时代,新举措,一懂两爱致力乡村振兴;农大人,稼穑情,不忘初心解民生之多艰。身为农大学子,我们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三农事业的发展,我们任重道远。

——作物生理与栽培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罗宁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十九大 青年 党支部党员 中国 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