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资处开展学院实验室安全督查员培训

国资处 图文 2017年12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壮大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的监督队伍,进一步加强科研实验室安全的监督管理力量,国资处组织各学院成立了主要由研究生组成的科研实验室安全督查员队伍。2017年11月30日下午,国资处特邀北京大学周勇义副研究员为所有督查员做了题为“实验室安全监督与检查要点”的专题报告,全校100余名实验室安全督查员以及国资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周勇义从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及案例分析、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风险点与要点、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的思考与建议等几方面,结合切身工作经历与督查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同时对于研究生督查员如何发挥作用好监督作用,协助学校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也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上,国资处副处长吴志刚介绍了国资处在实验室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热烈欢迎各位研究生督查员加入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希望大家能够尽职尽责,从自身做起,带动和影响周围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提高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掌握个人防护技能,防止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共同创建和谐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督查员培训,增强了大家对实验室安全的紧迫感与责任感,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国资处今后将继续开展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宣传培训活动,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实验室安全 督查员 工作 国资处 监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