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关注:农大人的志愿服务

新闻中心 2017年12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时,我校先后开展了志愿嘉年华、第十一届“志愿农大”评选等活动,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示我校志愿服务的丰硕成果,激发农大学子的志愿服务热情。

近年来,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蓬勃发展:在新生教育中加入志愿服务内容,部署并完成新生实名注册“志愿北京”全覆盖工作,修订志愿服务认证、评优考核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建立志愿服务项目库,打造具有农大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目前,我校正在实施的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共65个,服务时54000小时长,“美新路大朋友”“with you”等精品志愿服务项目,持续时间10年以上,累计帮助近40000人次。

未来,我校将在已有基础之上,不断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工作体系,充分结合我校农科特色,依托国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开拓更多具有浓厚“农情”的志愿服务项目,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火种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本网整理了我校一年来关于志愿服务的活动,供大家交流分享。

◎获奖

我校项目分别荣获北京赛区金奖、北京市小微志愿服务支持项目、海淀区优秀志愿项目、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等;多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校志愿服务总队荣获全国首批“首都学雷锋示范服务站”,荣获“北京市海淀区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红十字协会荣获首都高等院校红十字系统先进集体,曙光公社荣获“希望工程激励行动”激励成果奖等。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我校团委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专业化建设

我校主持的《高校志愿服务发展报告》发布,高校志愿服务有了参照指标

学校召开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研讨会

我校举办新生志愿服务专题教育讲座 

◎志愿风采

我校协助社会各界举办大型赛会,展现我校青年学子良好风貌,得到社会各界好评;积极响应国家志愿号召,选拔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及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引导更多农大学子深入基层;助力国家精准扶贫工作,在“十三五”期间对精准扶贫村低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群体开展关爱活动。

志愿项目 | 图书馆项目:从“扫”一屋开始

志愿项目 | 青春悦动温馨家园:点亮一片温暖

志愿心语 | 支教团王鸣:我们力量微小,但微小与伟大相连

志愿心语 | 支教团:当青春遇见支教

志愿人物 | 卢祖光:志愿是天生的热爱

志愿人物 | 陈功峻:关于志愿,我一直在路上

暑期支教 | 峰云社:远赴西藏,大爱无疆

◎志愿纪实

【迎新印象】农大,缘来是你

志愿纪实|2017年北京马拉松比赛来了!

【志愿新闻】音为爱,因为爱——雷锋日活动

志愿纪实 | 小屋志愿者的一天

志愿纪实 | 校史馆纪实:历史与未来

活动纪实 | “志翼张风 愿期万里”十二五主题文化周活动

◎往期专题

关注:青年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农大人 志愿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