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思政 | 学校研讨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欧阳永志 2017年02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寒假期间,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宁秋娅召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一起研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秦世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高校首要政治任务。2017年,教育部将启动实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工程,要求积极探索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管理服务育人等新理念、新方式,将思政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宁秋娅表示,中国农大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已经有了很好的底子,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树品牌、建精品,通过思政课建设,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通过实践提升品质。

教务处处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万龙、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晖介绍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方案(草案),与会人员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内容、形式、组织机构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学工部部长王勇、校团委书记张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邓淑娟、学工部副部长李洪栋等参加了研讨。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