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食品学院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上的重要讲话

食品学院 2017年02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食品学院 供图 学生记者 张琅 范心雨 摄影

本网讯 2月24日晚,食品学院召开学习讨论会,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交流。分党委书记张普光主持会议。

张普光带领与会师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高校党建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提出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作为学生教育教学工作的主体,教师应该加大对高校中出现的新情况、新任务的重视力度,加大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

院长胡小松表示,教师应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应提高民族历史文化知识储备,提高文化修养,更好地做好育人工作。青年教师应充分发挥在“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作用,积极投身到学科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中去。学校高度重视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落实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院实际相结合,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副书记兼副院长张虎在会上带领师生学习了中央及教育部和学校的相关部署以及校党委书记姜沛民的学习总结。

与会师生还进行了交流发言。教工党支部书记程永强、燕国梁、车会莲先后进行交流发言, 他们认为目前是对学生进行全方位思想政治引导的最佳时机,面对新时期的新特点,如何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有何途径和切入角度都是值得一线教师思考的问题。担任了五届班主任的梁建芬老师表示,重视班级党支部和学生党员的作用、加强与学生党员的沟通和引导、让学生党员骨干发挥带头作用是班级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

食品学院教工党支部支部委员、全体系主任、副系主任和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食品学院 全国高校思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