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辅导员集中学习交流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精神

学生工作部 2017年02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2月26日上午,全校一线专职辅导员在国际学院一层报告厅集中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北京市及学校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部署安排,并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学习交流会并作讲话。

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勇重点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详细解读了学校主要领导就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和部署;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郭鑫重点传达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传达北京市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政策、新举措;校团委书记张银重点传达教育部党组学习传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的相关情况。

会上,辅导员进行交流发言。动科学院徐威结合实际工作中与学生沟通交流的鲜活例子,认为辅导员围绕会议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是成为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前提;资环学院尹蛟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以“明道”、“信道”,加强实践以更好的“传道”,会不断思考和实践怎样“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信电学院张鑫结合自己未来的工作计划分享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他认为辅导员应以德立身、修己安人,以德立学、业精于勤,以德施教、笃志力行;国际学院刘亚楠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自身首先要深刻理解国际国内形势现状,正确做到“四个认识”,才能更好地讲述和传递“四个自信”,更好地扛起时代责任。

宁秋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学生工作系统、全体辅导员已经开展了多种形式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此次学习交流是在以往学习基础上的一次深化、提升。宁秋娅对辅导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改进和加强学生思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二是找准定位,明确职责,做合格辅导员;三是加强网络思政工作,增强学生工作的时代感和针对性;四是爱岗敬业,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她还对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李洪栋主持。学工部副部长林涵、施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郭立群,校团委副书记秦颖以及相关部门老师参加此次学习交流会。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辅导员 思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