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集中学习交流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学生记者 张舒媛 2017年02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忠 摄影

本网讯 2月27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召开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主持。

周旭峰带领与会师生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表示,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讲话精神为高校教师、思政工作者、党支部如何发挥自身作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推动人才培养和学院发展等指明了前进方向。

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踊跃发言。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连正兴老师提出,应站在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培养高度看待思政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政工作,同时应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英俊表示,培养一流人才是学校的根本目标,要平衡好研究型大学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关系,要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关系,要平衡和协调好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的关系,并提出基层党组织要参与到学院中心工作中来。

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志强、马秋刚、徐威等老师也先后发言,他们认为,提升支部凝聚力,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是关键的一步,要理解学生,创新工作方法,同时应加强基层党组织对于党员管理的制度建设。到会学生也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贺腾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昊也分别就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改善支部工作,解决好个别党员归属感不高的问题,以及为研究生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提供更多支持等提出了建议。

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邹东云、副院长郭晓旭、全体分党委委员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动科学院 思政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