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90周年院庆公告

院办 2017年03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沧桑稼穑,春华秋实,稳步发展的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已迈入九十华诞。回望癸丑年夏,以报国之志回归华夏的许璇教授,于国立北京大学校设农业经济之相关课程,遂启中国农业经济学科之源。公元1927年,历近十五载的积淀磨砺,北平大学农学院正式开设农业经济系,以扎根于中国农村的社会经济实践,培养农业经济专业人才为己任,中国农业经济教育由此肇始,我院亦由此发轫。

“凡讲求农业经济者,宜外察世界经济之潮流,内审本国农业之现状,研求关于农业经济学之原理及法则,以资实地应用”,遵循许璇教授的治学之道,我院已形成厚中博外、知理践行、立德育才、济农泽业的办学理念。通过引进优秀人才、优化教学资源、扩展研究领域、提升研究质量、夯实研究平台,对国家重大农业和农村发展问题进行了扎实的基层调研和深入理论探索,我院已日益成为办学规模稳步发展、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学科优势日益突出、专业设置更趋合理、师资力量不断优化、科研产出快速提升的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一大批贤才俊彦和社会栋梁以满腔热情投向祖国的建设与发展。

峥嵘岁月,砥砺奋进,秉承“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我院即将迎来90周年华诞。公元2017年,农历丁酉鸡年,满怀期盼的经管学院秉承“热情、简朴、务实”之原则,于3月至11月,举行以校友论坛、学术讲座、院(系)史展等为主题的系列院庆活动,以兹纪念,以兹祝福,以兹欢迎来自祖国各地的校友袍泽。

白驹过隙,岁月留痕,校友与学院之情意永难割舍。为凝聚各方力量、振奋师生精神、交流学术思想、展现办学质量、推动学院发展,我们诚邀各位校友和社会各界友人于1014日重返母校,畅叙桃李深情,共襄欢乐盛会,感触学院发展脚步,共襄学院发展大计,同谱学院华彩乐章! 您的关注是我们前进的永恒动力!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一七年三月十日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