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多举措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

教育部简报 2017年03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大学秉承“抓基层、打基础、强功能”的理念,努力提升教工党支部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把建强支部落到实处。

落实基层党建任务,着力提升规范性。根据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工作内容和主要任务,逐项逐条梳理教工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完善教工党支部换届台账,严格规范任期,配强党支部书记。通过党组织关系排查,摸清党员底数,将学校聘任的非事业编人员中的党员纳入党员管理。把党支部手册的填写和检查作为规范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将支部建设规定动作落实到位。

创新基层党建方法,着力提升凝聚力。建立理论学习制度,保证教工党支部有固定时间开展学习和支部生活。建立校党委委员和基层党委委员联系教工党支部制度,实现147个教工党支部联系全覆盖。通过参加支部生活、召开调研会、查阅支部手册等,达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督导检查的效果。设立党支部活动立项年度申报制度,鼓励支部积极申报立项,开拓思路,创新支部生活内容和形式。

发挥基层党建功能,着力提升服务性。在中层领导干部选聘过程中,设立征求基层党支部意见环节,发挥党支部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作用。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基层单位工作例会,组织党员讨论本单位重大事项,提升党支部在学校工作中的影响力。各教工党支部主动发力,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切入点,组织支部党员参加各项支农活动。教师带领学生走进田间地头、走到农牧业生产第一线,为农牧民解决实际困难,在精准扶贫中深化党支部的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