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树人讲堂”专题报告会

学生记者:徐慧 2017年03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工部 供图

本网讯  310日下午,学工部在主楼四层报告厅举办“树人讲堂”报告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发展研究中心综合信息研究处处长、副研究员祝念峰应邀作“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主要问题及对策”专题报告。

学工部副部长李洪栋主持报告会。他指出,当前学校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工部推出“树人讲堂”系列报告,就是为了帮助广大思政工作干部、专职辅导员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进而提高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吸引力和感染力。系列报告的第一讲将聚焦“意识形态”这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今后还会举办其他专题的报告讲座。

报告会上,祝念峰结合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研究,从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总体形势、存在的突出问题、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高校历来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一线思政工作者和广大辅导员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主动性、坚定性和自觉性,对学生群体中存在的模糊认识要及时进行引导。他还通过引用大量研究成果、中外分析比较并结合部分实际案例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辅导员进行了深入分析。

报告会前,学工部部长王勇与祝念峰进行座谈,就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精神、加强辅导员专业化培训及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等进行交流。信电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尚民、学工部副部长林涵,相关部门思政工作干部及党务干部、各学院专职辅导员近90人参加报告会。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