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院召开国际事务工作咨询会议

师资力量 2017年03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学院的国际交流合作需求,合理配置和优化国际合作资源,做好学院各项国际事务工作,3月14日学院在212会议室召开国际事务工作咨询会议,院长郭沛,副院长任金政、司伟,教师代表方向明教授、白军飞教授、陈秀凤副教授、苏保忠副教授、何婧副教授、陈祁晖副教授,以及学院外事工作协调员肖亦天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沛院长主持。

    会上,郭沛指出,在国家日益开放的环境和条件下,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离不开国际交流合作。1927年成立农业经济系(学院前身)时的首位系主任董时进教授就是一位海归博士(获得美国康奈尔大学农业经济学博士学位),1949年以前学院汇集了一批欧美日留学背景的教授,1950年代一批赴苏联学习与进修的教师加入学院,1980年代中后期一批赴德国攻读博士的青年教师加入学院,1990年代中期以后一批留日博士生作为教师加入学院;新世纪以来,赴北美进修的教师及来自美国的海归博士不断加入学院,因此学院具有深厚的国际化基础。郭沛强调,学院国际事务工作,要围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这两项中心工作进行,才能更好地发挥国际交流合作对学院发展的促进作用。

    与会教师纷纷发表对学院国际事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建议学院制定国际合作的目标和规划,确定拟邀请外国专家的领域和来华的具体工作,并就为学生提供出国访学及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