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星期二 | 李险峰教授谈“艺术与审美”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2017年03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供图

本网讯 3月21日,学生工作部、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相约星期二”系列活动第十五期开讲,我校园艺学院李险峰教授作“艺术与审美”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李险峰围绕报名环节中提出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开放式交流,并根据自身经历对“艺术与审美”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谈及创作作品时如何融入情感,他认为艺术作品所表达的情感是从现实的观察中得来的,比如在创作名师雕塑时,首先要全面调研塑像原型的生平和社会关系,把名师的气质融入到塑像中,于是雕塑作品便有了情感。当同学们提问关于公共艺术在城市空间中的作用时,他提出公共艺术是城市文化的重要载体这一观点,就像老校门对于农大的意义一样,一件艺术品承载了农大精神和文化,同样公共艺术也为促进城市交流和塑造城市形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其中居住的人也被潜移默化的影响着。

交流过后,李险峰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艺术作品,并围绕它们展开了生动的讲解。他认为理解一件艺术作品不仅要欣赏其艺术手法,也要与自然、社会环境交互理解,甚至需要观众展开想象,去思考它与人类生活的联系。同时他也鼓励大家多多参观北京的艺术展览,锻炼自己的艺术修养和判断力。

最后,李险峰教授向同学们推荐了《美的沉思》一书,与同学们分享了艺术作品透露出的时空价值和历史意义,指出艺术并不是离生活很远的事情,美无处不在,人人都可以做艺术家,他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寻得这份灵光,乐观面对生活。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学工部 姝言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室 相约星期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