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经卓越班举行返乡调研总结会 并与博士生结对子

师资力量 2017年03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中午,2015级农经卓越班召开了寒假返乡调查总结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郭沛教授、副院长任金政教授、农业经济系主任冯开文教授、班主任赵启然博士以及学院部分博士生共同见证了此次活动。

学院院长郭沛教授首先致词。郭沛强调了利用学院优势资源打造农经卓越人才的必要性,诚挚地希望各位同学们利用好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各种资源、平台与机会,并针对同学们在做人、学习、社会实践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议随后进入总结表彰环节。按照为农经卓越班量身打造的培养计划,30多名同学认真完成了寒假返乡调研活动。同学们设计问卷、亲身调查、独自或者合作撰写调研报告。经过评审,10名同学撰写的报告被挑选出来,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学院最终决定对获奖的十名同学给予奖励。任金政副院长宣读了获奖名单,郭沛和冯开文共同为获奖者颁奖。随后,部分获奖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体会。冯开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批好苗子正在茁壮成长”。

本次总结会首次采用博士生与本科生结对子的做法,即选择11位农业经济管理学科的博士生志愿者,分别与农经卓越班学生小组进行“一人一组结对子”活动,即一名博士生负责对接一个农经卓越班学生小组,利用博士生的专业优势和生活阅历,在学习和研究等方面对本科生进行指导。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