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院长-学生午间茶叙交流会聚焦农经卓越班

师资力量 2017年03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322日中午,本学期第一次院长-学生午间茶叙交流会”活动在学院行政楼212会议室举行。院长郭沛教授,副院长司伟教授,农业经济系主任、农经卓越人才”项目主任冯开文教授,经管151班班主任赵启然博士与82015级农林经济管理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郭沛院长首先介绍活动意义,并请学生代表提出在农经班学习期间的感想和疑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主要包括以下几点:增强实践能力,感受农村生活,从实际基层去感受学科;加强国际化视野,提高英语水平;专业课程设置及考核的合理性;开办有益的培训讲座,如论文写作等。

关于以上问题,郭院长和冯主任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主动找各自导师答疑解惑,密切关注院内学术讲座动态,不要仅仅局限于农经专业的讲座。此外,鼓励大家举办英语沙龙,以激发学习兴趣,提高英语口语能力。

在教学方面,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和建议,也表示作为学生应该主动适应老师的讲课风格,才能更好地掌握教学内容。谈及升学预期,与会大部分同学表示希望能在本校或外校继续读研深造,从而深入探索农经领域的知识。学院支持学生做出多样化的适合自己的选择,有理想目标的同时,也要兼顾当下。

最后,郭沛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表示会认真考虑同学们提出的各种建议并尽可能的解决问题,鼓励同学充分利用学院资源,寻找自己的兴趣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积累进步!。

 

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根据《教育部 农业部 国家林业局关于推进高等农林教育综合改革的若干意见》要求,推进高等农林教育综合改革,经研究,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共同组织实施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

2014922日,教育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发布了关于批准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项目的通知,确定了第一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99所,改革试点项目140项。我校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入选首批复合应用型农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项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