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大北农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教育基金会 2017年03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忠  摄影

本网讯  323日下午,2016年度大北农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西区人发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大北农集团副总裁莫宏建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大北农集团是以我校杰出校友邵根伙博士为代表的青年学农知识分子于1993年创办的农业高科技企业。大北农从创办之初只有两个人、两万元、租用了两间平房,历经二十余载艰苦创业, 始终秉承“报国兴农、争创第一、共同发展”的企业理念,至今已发展成为以饲料、动保、种业、植保为主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农业知识企业集团。

邵根伙博士和大北农集团长期支持我校人才培养和学生发展,自2011年起在我校设立“大北农励志助学金”,奖励、帮助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研究生完成学业,2015年由助学金扩展为奖学金,奖励对象也由研究生扩展到本科生,奖励人数由每年20人增加到156人,包括66名研究生和90名本科生,惠及我校13个学院的20多个专业,奖励总额由每年10万元增加至60万元,鼓励更多农大学子积极向上、勤奋学习。

大北农集团副总裁莫宏在致辞中表示,大北农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报国兴农的企业使命,捐资助学是践行报国兴农的具体体现。中国农业大学是享誉中外的一流农业大学,为我国农业事业培养了大量高素质优秀人才,在大北农的高管和研发团队中,有近200人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为大北农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大北农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农大教育事业,持续推进与中国农大的全方位合作。他期望获奖同学在学校刻苦学习、力争上游,在未来的工作中用智慧和激情编织自己的人生梦想。

张东军代表学校对大北农集团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大北农是我国现代农业高科技产业中的一面旗帜,也是中国农大在校学子和校友心中的一面旗帜。大北农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恰逢其时,如同春雨般滋润农大学子的心田。他指出,当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的核心任务,紧紧围绕“四个服务”,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他强调,作为由我校校友企业设立的奖学金,大北农励志奖学金拥有深刻的育人内涵和意义,既代表了企业和社会对我校人才培养的认可和肯定,也包含了农大校友对学弟学妹的鼓励和支持。他希望获奖同学学习以邵根伙博士为代表的大北农创业干事的精神,传承和发扬农大人的优良传统,勤勉学习、磨砺意志、锻炼本领、提升素质,励志为我国的农业创新发展,为实现民族的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动物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袁瑜璟、动科学院本科生马畅分别代表获奖学生在仪式上发言,对大北农集团捐资助学的义举表示感谢,并表示掌声与鲜花终会结束,而奋斗永不止步,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与中国农业发展相结合,学农,爱农,为农,为三农事业的发展前赴后继、贡献力量,肩负起一个农大人的时代使命。

大北农集团创业人才中心副总监高玉梅、大北农猪业科技饲料产业运营中心创业人才中心经理吴中勇,我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兼动科学院分党委书记周旭峰、动物医学院分党委书记李青山、研究生院管理处处长兼研工部副部长刘宇、学工部副部长兼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林涵等,学工部、研工部、教育基金会、动医学院、动科学院有关老师以及156名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