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召虎召集相关部门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

潘彩清 2017年03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2日下午,科研院等部门举行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座谈会。副校长李召虎出席并主持会议。

座谈会邀请了相关部门交流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认识或贯彻落实情况。党委宣传部门负责同志重点对“一个根本”“两个更加”“四个服务”“四个坚持不懈”“四个统一”“遵循三个规律”以及“四个正确认识”等新思想的学习,随后就新闻发布工作进行了介绍,期待共同传播农大好故事、农大好成果,塑造学校社会形象。教务部门负责人结合近一年来教学改革发展,从强化思政课教学,强化教学激励措施,修订教师行为规范制度几方面介绍了本科生培养工作。他表示,通过学生参加科研活动、老师言传身教、科研行为育人,使教学科研相互促进。研究生院负责人从总体情况状态、岗位工作和部门工作、创新工作和载体、“一个导师一盏灯”、启动研究生人文社科类创新课程等交流了研究生培养工作。

李召虎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刻,要深入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入理解,在真学实用上下功夫;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科研教学全过程,在实际工作中,在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中,提高科技创新和学术追求,有思考、有想法。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风建设。在科研与教学方面,要做好“加和减”,全身心投入到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中。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引领科技创新,激励师生潜心研究,做好工作,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学校科研专门委员会委员、科研院、发规处全体工作人员、学报编辑部人员、高精尖中心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