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电学院召开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

通讯员 谢晓丹 2017年03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朱博文 摄影

本网讯 3月1日下午,信电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在陈昕副书记的带领和导读下,共同学习了中央文件和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还特别对文件和讲话中关于基层党建和高校教师要求的部分进行了重点学习。

在交流发言中,高万林院长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结合学院的国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指出,学院已经将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培养计划并计学分,这些措施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后,更加坚定了在人才培养方面推动改革创新的信心和决心。他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涵盖了大学育人的方方面面,“立德树人”对高校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学院老师都能识大事大势,认真学习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中。

刘尚民在分析了学院目前的思想政治工作现状后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是今后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为加强学习、规范管理,学院将周三下午定为教师的学习时间,严格执行每周三下午老师的坐班制度,各党支部要制定学习计划,加强考勤管理,确保学习的效果和质量。

团委书记张鑫在交流发言时,从辅导员的角度,反思了自身的不足,以“笃志必力行,立德必树人”的警言诠释了一线大学教师的使命和责任。

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授代表参加了学习会。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信电学院 全国高校思政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