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经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经管学院 2017年03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经管学院 供图

本网讯 3月29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经管109报告厅召开,会议邀请了我校图书馆馆长、国务院参事何秀荣教授作“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央一号文件解读”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瑞海主持会议。

何秀荣教授结合研究,深入浅出的从中央一号文件出台的背景到文件6大块33条核心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提到,农业的主要矛盾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突出表现为阶段性供过于求和供给不足并存,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一号文件重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不动摇,重心转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他解读了“三农”正面临收入、需求、资源、生态、竞争五大压力的现状,分析了国际化与我国农业的关系,解释了目前农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的重要措施、政策困境和建议。

院长郭沛在听取专题报告后表示为实现粮食安全、农民增收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三级目标,需要调结构、调生产方式、调产业体系。他结合学习和研究,谈了对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和产业体系的理解,同时表示从学习中央一号文件中感受到需要大智慧来解决面临的政策困境。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等近70位师生听取了报告。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经管学院 学习中央一号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