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招募雷锋月志愿者

校团委 2017年03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校团委 供图

本网讯  33日中午,我校志愿服务总队在东校区奥运场馆西侧举办了主题为“蕴志愿精神,铸大爱情怀”的志愿者招募活动,并以此拉开了本年度我校“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并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环节以及校园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志愿服务总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奉献他人,回馈社会的同时不断提升自我,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一流人才。

在本次活动中,我校积极响应民政部、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国推广“菜单式”志愿服务的相关要求,积极推广“菜单式”志愿服务经验,将志愿服务项目库中的精品志愿服务项目汇集成册,由总队的同学们为来往的师生发放,并耐心讲解项目内容,答疑解惑,志愿者们根据自身需求,对照志愿“菜单”,以“点菜”的方式自由选取志愿服务进行现场报名,总队通过“你点我供”的精细化运作模式,为志愿者搭建平台,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该运作模式促进了我校志愿服务供需有效对接机制以及志愿服务长效机制的发展,同时推动了我校志愿服务者队伍再上新台阶,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水平。

据悉,在本次志愿者招募活动中共计338名师生参与报名,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菜单”涵盖“朱房村”关爱农民工子女、“with you”助孤陪伴、“中国科技馆项目”等10余项我校精品志愿服务项目,运行时间均在5年以上,并在全校、全市以及全国范围内获得过多项奖项和荣誉称号,其中“青春悦动温馨家园”项目于2016年荣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