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春日里的一抹暖阳——“雷锋”站岗文明小屋

校团委 2017年03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校团委 供图

本网讯 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校志愿者们一早来到海淀区牡丹园参与文明小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文明小屋虽小,但作用却不少。为来往的市民们指路;在寒冷的天气为过往路人递上一杯温热的水;帮助市民们给自行车胎打气;为早起健身的爷爷奶奶们测量血压血糖等。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图书交换及明信片发放等活动,在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早春,志愿者们像朝阳一般给予市民们温暖与活力,在便利市民生活的同时传递着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让城市氛围更加温馨和谐,切实为市民们更好更便捷的生活而贡献力量。

“付出比收获更快乐,给予比接纳更心安”,参与文明小屋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们感悟到,“世界很大,世界又很小,一间小屋连结了不同的人们,亲切同我们话家常的爷爷奶奶;带着棒球帽,京味儿十足来换书的陈叔叔;羞涩的问路人与快递小哥;赠送亲手书写对联的张阿姨……”文明小屋,凝聚了志愿者们的爱心,传递了温情与感动。

雷锋同志曾说:“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的更美好。”通过志愿服务,志愿者将责任意识渗透到自身的思维模式当中,用内心的仁爱和真心去温暖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亦感受到助人的乐趣,在无我之中成就大我,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们能够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当中,一起去领会生命的大美,提升自身的品格,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志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