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学院副院长访问我校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04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图

本网讯 3月31日上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学院副院长Wiktor Adamowicz教授一行三人访问我校。龚元石副校长会见了客人。

龚元石代表学校对Wiktor Adamowicz副院长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几年来,我校与阿尔伯塔大学互访及合作往来频繁,已建立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2015年两校成立的“猪基因组学联合研究中心”在提升双方在猪遗传育种领域的深度合作和科学研究水平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两校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Wiktor Adamowicz表示,两校都是以生命科学和农学为特色的大学,具有相近的专业背景和共同的目标,非常愿意同中国农大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他还就续签两校校际谅解备忘录和2+2联合培养协议等提出了意见。他与我校动物科技学院的教授探讨了博士联合培养、3+X本硕联合培养项目的可行性,并表示非常愿意派阿尔伯塔大学教师团队参加我校动物科技学院今年召开的国际学术论坛。

随后,Wiktor Adamowicz访问了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与郭沛院长进行了座谈。双方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科研合作和学生项目的开展进行了探讨。

来访期间,Wiktor Adamowicz一行召开了学生项目交流宣讲会,向我校有意申请该校的同学们介绍了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唐莹,动物科技学院教授刘剑锋、副教授周振明、教师周磊,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任金政;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农学院院长助理James Bohun,学生项目协调员Alana Turner等参加了会谈。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会城市埃德蒙顿,成立于1908年,是全加拿大五所最大的以科研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其科研水平居加拿大大学队伍的前列。该校在2017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94名。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 农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