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90周年院庆校友系列讲座】之一:温铁军教授

师资力量 2017年04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学院90周年院庆,经济管理学院推出了校友系列讲座活动,专门邀请知名校友分享学术研究、政策研究和企业管理心得。3月30日下午,应农业经济系主任冯开文教授邀请,学院校友、著名经济学家温铁军教授做了第一讲。温铁军1995年进入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并于2000年获得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的博士学位。

院长郭沛教授首先致开讲辞。他回顾了经济管理学院90年的发展历程,重温了学院取得的发展成就,特意表达了对学院所有校友的感激之情,并介绍了院庆90周年校友系列讲座。他感谢温铁军教授能拨冗重回母校进行学术交流。

讲座开始后,温铁军针对中国百年乡村建设发展历程进行了系统性梳理,以国际经济、中国社会经济变迁的宽广视野,以自己长期的研究为基础,对中国百年乡村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且全面的分析,对该过程中出现的主要流派分别进行了介绍与评价,并尝试从纷繁复杂的历史发展过程中总结提炼出适合当代中国乡村建设的路径,对中国乡村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观点。

互动环节中,大家提问相当踊跃,讨论气氛特别热烈。温教授对所有问题都一一解答,每个答案都努力传递出正能量和对后学的激励。温铁军广博的视野,独到的见解,幽默风趣交流方式,使到场的同学们经历了一场思想盛宴。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