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校长带队来我校访问

欧阳永志 2017年04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411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校长Burns Hargis带队来我校访问,商谈两校合作事宜。校长柯炳生会见了客人。

柯炳生代表学校对Burns Hargis一行表示欢迎,并对两校合作办学的成果给予肯定。他指出,两校自2011年签署教育合作协议以来,在农业商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短期交换学生项目( CSC公派)、学生交换项目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特别是农业商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今年将有首批毕业生,毕业生就业和深造去向非常乐观,有80%的毕业生将继续深造。他表示,希望两校继续加强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

Burns Hargis对两校的合作表示满意。他说,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非常优秀。希望能与中国农业大学保持这种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持续深化合作。

201210月,教育部正式批准我校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合作举办农林经济管理(农业商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由国际学院执行,2013开始招生,招生名额每年60人,全部为国家统招生。目前已招生4批,201344人,201450人,2015年、2016年均招满60人。2015年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2016年项目延期获得教育部批准,本期项目招生有效期至2021年,项目有效期至2025年。

项目师资由两校专职教师和项目选聘的教师构成,其中外籍教师占比约80%,所有教师都拥有博士学位。项目学生在我校学习2-3年,赴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SU)交流学习1-2年。超过半数学生在OSU获得每人每年5000美元的国际学生奖学金。

自举办以来,项目知名度逐年提升,已实现满额招生。2017年将有首批学生毕业,毕业生就业和深造去向非常乐观。据统计,有80%的毕业生将继续深造,且主要去往世界知名高校。截至目前,2017届毕业生中已有5名学生被康奈尔大学录取,6名学生被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录取,2名学生被杜克大学录取,2名学生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还有学生分别被悉尼大学、东京大学、乔治敦大学、波士顿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普度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有1名学生考取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2名学生学业优异从OSU提前毕业,2名学生人获得OSU全额奖学以及每年16000美元的科研助理岗位继续在OSU读研。2名学生申请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

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Burns Hargis校长夫人Ann Hargis女士、农业与生物技术工程学院院长Paul Tikalsky、管理学部主任Julie Tikalsky、学生事务中心负责人Marissa Hernandez、中国事务代表Vivian Wang,我校国际学院院长黄冠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等参加了会见。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