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校园网贷调研座谈会

闫婷婷 2017年04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供图

本网讯 4月10日,学校在东校区主楼513会议室召开校园网贷调研座谈会。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处处长喻小明、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干部尹华杨、李蕊,我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林涵,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饶晓盼,以及部分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喻小明强调了国务院、教育部对于校园不良网贷的重视,对我校开展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并表明此次调查重点在于了解何种学生有网贷需求、网贷钱财的具体用途、网贷对于学生的影响以及对于网贷规范化管理的建议和看法等,希望学校继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避免学生因网贷等问题影响学习生活。

林涵首先对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调研组表示欢迎,她汇报了我校开展校园网贷风险防范的工作。她说:“我校积极响应中央文件,为避免校园不良和金融诈骗等恶性事件的出现,在线上和线下多层次开展了工作。学校在线上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跟进不良借贷案例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醒同学们避免人身财产损失。线下则开展了防范网贷和诈骗的系列讲座,还开展了防范不良网贷和诈骗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校园贷诈骗折页,展示校园网贷案例,切实将相关案例和防骗技巧落实到位。

针对校园网贷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与会人员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对策和见解。大家一致认为不良网贷的概念鉴定目前较为模糊,希望相关人士可以提供较为权威的定义,同时希望监管机构加强金融监管,避免不良网贷的泛滥。水院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黄振翔提出:“凡是提供学籍信息、父母电话号码等非正常借贷所应该提供的材料,均需要提高警惕。此外,还要坚决拒绝上门推销。大一新生自我保护意识薄弱,因此尤其要加强新生防诈骗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校园网贷 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