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院与北京大商所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04月14日 浏览次数:

        410日上午,学院与北京大商所期货与期权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兼理事长李正强、副总经理许强,以及学院党委书记张瑞海、院长郭沛教授出席签约仪式,学院常清教授、王军博士与谷征博士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一行人员首先参观了研究中心办公区,了解了研究中心概况。随后举行的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由北京大商所期货与期权研究中心孙大鹏总经理主持。

首先,大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许强代表大连商品交易所致辞。他首先介绍了研究中心的概况,研究中心全称为“北京大商所期货与期权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是大连商品交易所的下属子公司,以打造我国期货行业核心智库为目标,主要从事国内外宏观经济、产业经济、金融市场等方面研究。许强指出,在新时期的经济发展环境下,期货市场风险不断增加,大连商品交易所非常重视研究中心的作用。在合作协议签订后,希望双方紧密合作,促进发展。

接着,郭沛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学科布局,感谢学院校友大商所李正强理事长的战略眼光,充分肯定了此次签约仪式的重要意义。郭沛指出,成立于1984年的金融系是学院现有的七个系之一,目前形成了以常清教授为代表的金融衍生品研究团队和以何广文教授为代表的农村金融研究团队。农业具有较大的风险,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商品期货、期权及现货的组合,是很好的农业风险管理工具,有关农产品期货与期权的研究,将成为学院学术研究和政策研究的新的增长点之一。郭沛祝愿双方实现合作共赢,取得硕果。

最后,常清教授和李正强理事长分别发言。他们分析了大商所的现状和优势,探讨了目前大商所商品期货的发展趋势和热点问题,并纷纷祝愿双方能够在多方面合作中实现互惠互利、共同进步。 

【背景】大连商品交易所成立于1993年,是经国务院批准并由中国证监会监督管理的四家期货交易所之一。目前推出的16个期货品种中有10个为农产品期货品种,包括玉米、玉米淀粉、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豆粕、豆油、棕榈油、纤维板、胶合板、鸡蛋。此外,提供1个期权产品,即豆粕期权。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