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研讨学校党建工作

欧阳永志 2017年04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418日上午,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学校党建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沛民主持会议。

姜沛民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重要指示精神。

3月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通知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实践证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要坚持不懈抓下去。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要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要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举措,保证党的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16日召开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深刻阐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姜沛民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一是要学,将学习活动坚持下来,持续学、深入学;二是做,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同时要做到“学”“做”互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姜沛民强调,坚持学做结合,依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让支部成为基层组织的核心。他要求,各部门要根据中央要求,结合2017年党建工作计划,激发出基层组织的活力,与中央要求及时对表,并认真落到实处。

会上,与会人员就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赵竹村介绍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工作情况,以及《意见》各部分的主要内容。姜沛民要求,要加强学习,并要结合巡视工作进行整改落实。

会议还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征求了领导小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对加强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了热烈研讨。

学校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