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70名志愿者参加2017北京国际长跑节志愿服务

校团委 2017年04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校团委 供图

本网讯 4月16日7时,一年一度的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比赛在天安门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共计两万多名长跑爱好者加入到本次比赛当中,我校共70名志愿者在距起点17.5公里处的补给处为运动员提供服务。

由于起跑时间较早,校团委志工部提前组织志愿者统一集合,于凌晨五点钟,从东校区出发,由专车送至志愿服务地点。虽然集合时间很早,但志愿者们依旧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在补给点积极进行场地布置、物资清点等前期准备工作,以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

在17.5公里饮用水补给处,志愿者为运动员递上擦汗用的海绵块、杯装饮用水和香蕉等补给品,在做好志愿工作的同时,志愿者们不知疲倦地为运动员加油助威,通过呐喊助威的方式给予他们精神上的鼓励,热情地与运动员互动,使运动员充分享受马拉松比赛的快乐和志愿者的热情,运动员在跑过补给点时亦纷纷向志愿者们致谢。比赛结束后,我校志愿者主动承担起清理赛道的职责,将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暂时丢在赛道旁的海绵、纸杯等废弃物大致清理干净,其后,统一搭乘专车返回东校区,集体在南门前合影留念。

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校志愿者按时上岗,听从指挥,认真负责,团结协作,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的优良品质,展现了农大人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赢得了赛事主办方、运动员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2017 北京国际长跑节 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