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世界读书日 | 我校稼穑书香系列读书活动启动

新闻中心 2017年04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随着第22个“世界读书日”的临近,我校稼穑书香系列读书活动启动。

为倡导广大师生阅读,共享农大书香,4月19日上午,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海一行来到东区图书馆,将今年稼穑书香所列书目8套共计232本图书交到了图书馆书记孙德昊手中。本次活动书单是由学校16个学院的党委书记、院长共同推荐,希望广大师生在阅读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

本次稼穑书香活动主题为阅读丰富人生,共享农大书香。旨在倡导广大师生阅读经典著作,通过开展一系列好书推荐、经典诵读、读书分享等活动,学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浓郁校园阅读氛围,提升我校学生人文素养,培养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培养对中华农业文明的认识。

据悉,2017“稼穑书香”系列活动分为“书海撷英”“书声琅琅”“书香满园”三大块。其中,书海撷英板块是由各学院院长、院党委书记向广大师生推荐书目;“书声琅琅”板块包括荐书、读书分享、系列讲座、阅读之星评选等;“书香满园”则是通过学校各大媒体平台刊发师生的读书心得和读书体会,交流思想,碰撞创新火花。

今年系列读书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和图书馆牵头,联合各学院共同举行。

世界读书日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11月15日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

2017年世界读书日各院书记院长荐书单

分享到:
标签:稼穑书香 读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