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首届全国喷灌科技与产业发展论坛

水院 2017年04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水院 供图

本网讯   328日,“首届全国喷灌科技与产业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副校长王涛、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博等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全国喷灌行业的主管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和优秀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由我校水院主办,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排灌机械分会、农业节水与水资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北京灌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水院院长严海军主持论坛开幕式。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主任李仰斌、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杨进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所副所长龚时宏、中国农业大学许一飞教授出席并发表讲话。

本次论坛以“政策解读 科技创新 挖掘机遇 突破困境”为主题,围绕喷灌行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市场趋势、技术难题进行分析,分享创新技术,交流企业经验,探寻新经济环境下的产业发展模式,促进喷灌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论坛分主题报告、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3个议题,19位专家、嘉宾就喷灌技术相关主题做了大会报告。专题报告环节,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主任李仰斌、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节水农业处处长杜森、国际节水技术奖获得者奕永庆、中国水科院李久生研究员、沃达尔(天津)股份有限公司李大刚副总经理针对我国“十三五”规划下灌溉排水发展战略与技术需求进行了政策解读,分析了节水灌溉行业发展前景,剖析了喷灌水肥一体化、变量灌溉及系统优化设计等技术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分论坛中,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主题,分析了喷灌技术的发展现状、学术研究和技术应用热点;我国喷灌技术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对策;喷灌设备的标准、检验、质量与新装备研发;“十二五”以来喷灌技术的发展应用、存在问题;介绍了喷灌水肥一体化、节水工程PPP模式、灌溉智能控制及信息化等新发展,并对喷灌技术发展的若干问题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论坛还举行了对话沙龙,以“喷灌技术的发展与思考”为主题,不同年代的嘉宾代表分别就喷灌技术政策环境、应用发展、创新研究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同与会代表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北京市水务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中国农科院农田灌溉研究所、武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江苏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以及黑龙江、辽宁、内蒙古、河北、宁夏、甘肃等地方水利科学研究院所等喷灌领域的主管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的50余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交流,为我国现代喷灌技术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将对推动喷灌行业的蓬勃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我校康绍忠院士为论坛组织提供了大力支持。水院20余位教授、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水利部节水灌溉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