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舟队于玉渊潭公园开展训练

学生记者 赵瑞琳 赵娅楠 2017年04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王栋 张琅 徐梓峰 摄影

本网讯 “咚,咚,咚……”伴随着紧张的鼓点,我校龙舟队在玉渊潭公园的水面上进行了第二次训练,这是为即将在5月份举行的首都高等学校第七届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做准备。

4月15日下午1:30,气温高达30摄氏度,队员们身穿救生衣,手拿船桨,跟着鼓手敲打的鼓点,有节奏地划动。此次训练的时长为两个小时。

队长宋黎宣介绍了龙舟队成立的背景。龙舟是中华民族的一项传统项目,它不仅能使参与者强身健体,而且有利于培养队员们团结一致的精神。目前,我校龙舟队的规模比正规的龙舟队规模小一些,由14人组成:一名鼓手,一名舵手,十名划手,两名替补队员。分男女两队,东西两校区均有同学参与,但是很多人在此之前并没有划船的经历。

鼓手孙繁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鼓手就是用鼓声传递力量,带动大家,让队员们劲儿往一处使,增强队伍的凝聚力。队员戴进辉说,“以前在电视上看到过西方的那种皮划艇,一直很喜欢,参加龙舟队是圆自己的一个梦想,也能锻炼身体,交好多朋友。”

“目前龙舟队的目标是进入决赛。”我校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教师梁勇说。他坦言,学校龙舟队刚刚成立,队伍还没有完全拉起来,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要求队员会游泳。”他补充道。

利用空闲时间来玉渊潭公园训练的队伍还有很多,其中就有去年获得和谐杯冠军的冲浪号龙舟队。冲浪号龙舟队队长王志林告诉记者:“龙舟的历史非常悠久,大家熟知的赛龙舟的起源就是为了纪念屈原,而现代龙舟所传达的精神则是团结协作,拼搏进取。”

我校龙舟队目前还在紧锣密鼓地练习中,将以最佳状态迎战5月13日的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初赛。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龙舟队 训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