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闻静超 2017年04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4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进一步结合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战略举措。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会议,校长柯炳生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开展研讨。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竹青作专题汇报,介绍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战略举措相关情况,对新区设立历史意义、决策过程、选址依据、新区定位等相关资料进行了系统梳理,并结合我校发展进行了初步分析。

  副校长李召虎作重点发言,他说,长期以来,我校与河北的校地合作有着很好的基础。在雄安新区设立的战略举措背景下,学校应结合科技创新人才优势,进一步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的建设服务工作,重点针对新区建设中与我校学科相关的关键问题,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和生态建设。同时,要将新区设立的大背景落实到学校努力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双一流建设和未来发展部署中,推动“一体两翼”格局,谋划学校新发展。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战略举措,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发言。校长柯炳生说,要积极领会中央精神,结合学校教学科研发展实际,提前进行系统研究,做好各种工作预案,努力把握机遇谋划学校发展。

  姜沛民在总结学习研讨时强调,建设雄安新区是中央着眼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着眼于国家未来的重大决策,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国农业大学在推进京津冀一体化过程中承担着一份责任,与河北省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历史渊源,在这难得的历史机遇面前,学校要积极关注、超前谋划、加强统筹、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大学社会服务的重要职能,以多种形式为新区建设贡献力量,同时抓住机遇,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他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精神,开拓思路,科学谋划,在实际工作中予以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