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瞬间]运动ING(侧记)

贾林会 赵娅楠 赵晨宇 单扬帆 吴雨涵 周迎港 2017年04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陈一凡 崔宇星 何沁莼 卡迪热亚 铁家宇 王悦岩 张琅 张依萌 郑丁瑀 马海飞 摄影

本网讯 4月21至22日,我校举办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师生两千余人次分别参加竞技类或健身趣味类项目比赛。运动场上下发生了很多动人的故事——

清晨的第一跑

22日早8点半,当观众席还只是零零星星坐了几个人,大家正揉着眼睛时,跑道上几个女孩就在活动筋骨准备参加200米决赛了。随着一声枪响,几个人冲出跑道,最终来自动医163班的巫荣峥以29秒10的好成绩获得冠军。她下午还有100米决赛,但早晨六点就起床准备,“早晨因为有点紧张,所以也没吃早饭”,她说。不过,因为比赛紧张和兴奋的情绪,她并没有特别在意这些。提起跑步,她笑容灿烂的表示之前的训练很值,明年如果状态好,仍然希望站在这个赛场。

女子400m决赛赛场,两位水院姑娘勇夺一金一银

“我们俩都是水院的,也都是国旗班的。”亚军得主雷丽琳自豪地说。冠军得主王冬兰在上午已经斩获了一枚800m金牌。“这与平时国旗班的训练是分不开的。”两位姑娘相视而笑,“如果平时没有锻炼,赛场上也一定拿不了好成绩。”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平日操场上挥洒的汗水,注定了她们运动场上铸就的不凡。

坚持,前方就是终点

对于每天夜跑8公里的崖理圣同学来说,3000米和8000米,道理是相似的,就是坚持。因为跑步对地点和装备没有特别的要求,她选择用长跑这种方式锻炼。这是大三的她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大学的运动会,“之前没参加过,今年想着以后也没机会了,就报了一个3000米。”平时的运动强度很大,因此她没有觉得这次特别累,对于自己取得第一名,她既惊喜又有些羞涩。她还分享了自己的小技巧:“3000米实际上考验的是耐力,前面一定不能加速,中间几圈要保持匀速。最后200米的时候,我的朋友在旁边陪着我跑,帮我打气,所以最后200米我开始冲刺。”

男子5000米的亚军为了锻炼身体和减肥,从高中就选择长跑这种方式。尽管打球不小心受伤,但整个过程,他在心里一直给自己打气:“加油,还有几圈,还有几分钟就结束了。”这样想,5000米似乎就短了一些。“撑不过去自己会觉得很难受,”他思考了一下,“但是撑过去,就是英雄。”这种信念,最终让他坚持到最后。

旋转跳跃,运动场上靓丽的风景

尽管阳光很刺眼,拉拉队员们还是在卖力的练习。食院拉拉队6人身着红色上衣,格外抢眼。她们提前四十分钟就开始为上场排练了,担心在阳光下的等待时间长,一个女生让队友赶快去吃点糖和巧克力补充体力。“我们从开学就开始准备这个舞蹈了,这个舞动作强度还是蛮大的。”食安151班的武艺雪这样说。几个队员也有在阿里郎、IDK等社团练舞,所以舞蹈起来的自信和欢乐,让人觉得赛场也是她们的舞台。

随着另一首欢快的《PushPush》,几个手拿银色花球的女孩开始正式表演。她们中有大一新生,也有大二的同学,经过一个月的练习,配合十分默契。“刚开始上去还有点紧张,害怕忘记动作,但是一听到音乐,便想起了每一个动作。”来自数学151班的肖荻优这样说。经管学院拉拉队队员田奥表示,为了运动会专门练了一段时间,今天感觉自己很兴奋,希望能给场上带去火热的气氛,参加这样的活动自己很快乐,也觉得很有意义。

这群青春洋溢的身影,构成赛场上一道别样的风景。

安全第一

“今年受伤的情况好像比往年要多,一上午已经三个了,去年第一天都没人受伤”,校医院杨大夫说,但校医院准备很充足,氧气瓶、绷带、治疗外伤的药都有,如果严重的话,简单处理后可以用担架送到我们校医院。这次运动会的气氛很好,希望同学们在比赛的时候注意安全,在保护好自己身体的情况下,赛出好成绩。

吉祥物添趣味

场上的运动员挥汗如雨,场下的拉拉队也不停歇。植物保护学院的吉祥物两只蜜蜂,正体现了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主题,他们的口号也很有特色:昆虫治病,金牌拿定;虫病结合,势在必得。

人发学院桂宇清扮演学院开幕式队伍人偶,他说,志愿者们的热情都很高,不用怎么安排大家就自己坚守工作岗位了。我们的工作主要是给运动员加油,增加士气,活跃气氛,帮忙搬水,做些后勤保障工作。穿人偶的衣服感觉挺热的,但是很符合运动会火热的气氛,人偶的颜色和大家统一的服装的颜色不同,为队伍增添一抹不一样的颜色,很有趣。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7 运动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