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新西兰国家食品安全科学研究中心一行访问动物医学院

动物医学院 2017年04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动物医学院 供图

本网讯 4月24日下午,新西兰国家食品安全科学研究中心主任Nigel French 教授带队来我校交流访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会见了客人。

沈建忠代表动物医学院对Nigel French一行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动物医学院、国家兽药安全评价中心、北京市食品营养和人类健康高精尖研究中心食品安全平台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实验室建设以及近年来在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兽药残留检测和微生物耐药性方面的重要研究成果。

Nigel French教授高度评价了沈建忠院士团队在食品安全研究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尤其是首次发现了可以通过质粒介导转移的多粘菌素耐药基因,这一发现对于国际微生物耐药性研究具有重大意义。他简要介绍了新西兰国家食品安全科学研究中心,新西兰政府在食品安全研究中的政策导向,以及新西兰在食品安全研究中建立的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合作机制。Nigel French教授还介绍了新西兰国家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在微生物耐药性方面的研究成果。

沈建忠表示,双方在微生物耐药性方面的研究有很多共同之处,尤其是在食源性病原菌弯曲菌的监测和耐药机制方面的研究,以后应加强联系,进行深入合作研究。Nigel French教授表示,新西兰政府已经和中国教育部、科技部、自然科学基金委等部门合作启动了“新西兰-中国食品保证交流网计划”,希望能够在食品安全、水研究和非传染性疾病等研究方向,通过学生互换、人员交流,进一步加深合作。

动物医学院教授王占辉,副教授夏曦、王少林、沈张奇、朱奎,内蒙古伊利集团工程师宋丽华等参加了会谈。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新西兰食品安全科学研究 动物医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