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会计专业学生与来访荷兰学生开展交流活动

师资力量 2017年04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会计专业本科学生代表与来访的荷兰Van Hall Larenstein (简称VHL)应用科技大学学生及教师一行9人在学院313会议室开展交流活动。20多名中荷师生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会计系主任陈秀凤博士主持交流活动。她首先欢迎荷兰师生访问我院并与会计系师生开展交流活动。据她介绍,继去年双方学生交流后,本次活动进行了重新设计:以双方学生混合团队Workshop的形式进行,同时设计Campus Visit环节以便荷兰师生有机会更加深入具体地了解学校和学院。VHL大学的Korrie Hoekstra女士简单介绍了该校的情况,对中方的接待和安排表示感谢,同时她也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

接着,同学们按照随机分组开始了紧张的Workshop工作。Workshop的工作主题主要涉及到两国文化理解与交流以及国际团队合作工作激励等内容。在团队工作中,同学们依据小组分配任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或者积极寻找各自国家的文化符号并努力达成相互理解,或者认真分析中荷学生团队合作的工作激励方法和途径。在一个半小时的紧张团队工作后,同学们展示了各自的工作成果。在Campus Visit环节,双方学生依照学校地图寻找事先放置的小礼品,在一个个惊喜中,同学们既熟悉了学校环境又增进了友谊。活动最后,双方学生互赠礼物以示感谢。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