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楠荣获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二赛区一等奖

学工部 2017年04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工部 供图

本网讯  4月27日、28日,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二赛区复赛在山西太原举办,我校国际学院专职辅导员刘亚楠经过激烈角逐以优异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来自北京、河北、山西、山东四个省(市)的40名选手参加。比赛共分为笔试、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五个环节,全面考察辅导员理论素养、网络应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等。在激烈紧张的比赛中,刘亚楠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业务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我校专职辅导员优良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建设与发展,通过加强队伍的选拔、培养、管理、和考核, 开展辅导员培训、优秀辅导员考评、校级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等活动,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培养机制,促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

据悉,刘亚楠还将代表华北赛区参加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