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韩一军教授参加山东新型经营主体小麦市场、技术及政策培训会

师资力量 2017年04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麦农合作社、大户及企业在小麦生产经营服务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提高其生产及经营管理能力,引导小规模农户与大市场的有效对接,加快提高小麦产业化经营水平,328-29日,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产业经济研究室,联合栽培与机械研究室、中国农业大学、山东省农业科学院与山东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联合组织召开了“2017年山东新型经营主体小麦市场、技术及政策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肖世和研究员以及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农科院、东营市垦利区、中国农业大学、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等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参加并进行研讨。山东省东营市、济南市、青岛市、滨州市、泰安市等12个市县的麦农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及农业技术人员代表等,共计220余人参加了新型经营主体小麦市场、技术及政策培训会。

培训会上,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韩一军教授讲解了变革背景下我国小麦产业发展环境及政策走向,山东省农科院王法宏研究员讲解了小麦轻简化栽培技术,山东省农科院刘建军研究员讲解了山东省小麦主栽品种,山东省农科院植保所李美研究员讲解了小麦病虫草害防治,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姜楠副处长讲解了小麦产业政策及发展趋势,一些企业、合作社和大户代表对在实际生产种植及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反映。此外,小麦加工企业、合作社和种麦大户代表分别就小麦种植中遇到的困难及需要的技术及政策支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培训后,产业经济研究室还向与会代表发放调查问卷,了解种麦大户的小麦生产情况、规模经营情况、小麦种植技术应用及休耕情况等。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为指导山东省种麦大户和合作社的小麦生产、加强新型经营主体对小麦市场趋势、技术发展及政策导向进一步的认识、全面提高其生产及经营管理能力、引导小规模农户与大市场的有效对接、加快提高小麦产业化经营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也为提升农技推广人员的综合服务水平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为种麦大户、合作社及企业代表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