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陆娟教授应邀出席中国品牌发展研讨会并发言

师资力量 2017年05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设立“中国品牌日”的决定,2017年5月10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国资委、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在京共同召开中国品牌发展研讨会,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开启自主品牌发展新时代”这一主题展开研讨。研讨会由产业协调司司长年勇同志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我院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陆娟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为农业部专家代表,以我国农业品牌建设现状、面临挑战与发展建议为主题发言。

520401585913361159.jpg

陆娟教授认为,目前我国农业品牌建设,在国家高度重视、部门全力推动和地方积极实践的良好环境下,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且建设水平在不断提高。但仍面临认识不到位、品牌影响力有限、发展手段单一、市场监管不健全等问题。由此,陆娟教授提出,我国农业品牌的发展必须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为目标,以加强统筹协调和分类指导、把握好政府与市场关系、引领全社会共同参与为发展原则。陆娟教授建议,推进我国的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可以通过挖掘和整合农业资源、加强品牌认证与制定生产管理流通标准、探索经营与监管机制等几方面进行;企业品牌建设应当注重提高产品质量标准、塑造品牌核心价值、创建诚信体系;农产品品牌建设,可以通过加强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大宗农产品品牌建设和立足资源禀赋与产业基础推进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进行。同时,政府部门应当做好夯实农业品牌培育基础、健全农业品牌政策体系、完善农业品牌发展机制模式、引导扶持集聚优势资源、保护传承弘扬农耕文化、强化农业品牌监管保护等农业品牌建设的保障工作。

889164368778516046.jpg

各联合主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会,近60家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市场化媒体、委属媒体以及30位特邀企业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