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研讨党建和思政工作

欧阳永志 2017年05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510日下午,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当前学校党建工作重点,部署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沛民主持会议。

姜沛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中国政法大学视察时,对高校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总书记在讲话中进一步要求各级党委、教育系统和各高校抓紧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把立德树人、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结合起来,把解决师生的思想问题和解决教学科研、学习就业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使高校始终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洋溢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展现改革创新的时代风采。他强调,要将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学校的综合优势,主动适应新节奏、新常态。

会上,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培景介绍了关于迎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检查工作方案,并就迎检方案分工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对工作方案及分工进行了研讨,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姜沛民强调,这次检查既是对过去几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的梳理体检,也是对学校今后工作的促进,各单位、学院要高度重视这次检查,认真按照分工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李培景介绍了《意见》的起草情况,以及配套的任务分解。《意见》将提请学校党委全委会进行审议。

学校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