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村金融讲坛第二期顺利举办

师资力量 2017年05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0日上午“农村金融讲坛”系列报告第二期顺利举办,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温涛教授做了主题为“‘一带一路’国家的金融扶贫:模式比较、经验共享与中国选择”的讲座,学院金融系主任何婧副教授主持讲座。

温涛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从事金融扶贫调研工作的经验,从“一带一路”这一热点背景出发,总结了“一带一路”国家金融扶贫的实践模式和行动逻辑,向我们展示了“一带一路”国家金融扶贫的经验与成效。基于对“一带一路”国家的模式分析和经验借鉴,温教授进一步分析了中国金融扶贫模式的绩效、面临的现实困境和模式调整策略。最后,温教授指出,依托“一带一路”的机遇,我国在金融扶贫工作上可以增强与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这既能向沿线先发国家借鉴成功典型,也为后发国家提供有益经验。

在互动环节,针对各位师生提出的金融对扶贫的作用、贫困户的界定、扶贫措施的期限性、社会公益组织对扶贫的帮助等问题,温涛教授与在座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张睿处长、经济管理出版社第一编辑室主任曹靖博士、我院何广文教授、臧日宏教授、白军飞教授等师生50余人参与了讲座。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