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生工作联席会研讨学生党支部建设

动物医学院 2017年05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动物医学院 供图

本网讯 近日,我校2017年学生工作校院第三次联席会在动医学院4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会议。

会议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为主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围绕“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党支部设置、换届工作、书记配备、学生党团班协同工作机制建立、党支部理论导师的配备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研讨,思考和梳理我校学生党建工作的现况、问题和困难,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措施和建议。各学院认为党支部设置可结合实际情况按照纵向、横向、研究团队等不同模式来进行,要以政治过硬为前提标准配好配强支部书记,支部要在做好党内规定动作的同时,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积极结合学科特色、学生培养发展需求开展特色工作,探索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党支部联动机制,增强不同群体党员之间的交流。

宁秋娅要求各学院从把握方向、遵循规律、严格规范、创育品牌、提高质量、促进成长等六个方面出发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她提出要在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上级要求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学生党员思想状况调查,合理设置党支部,在选好配强支部书记的同时加强支部书记的培训和指导,积极推进党团班学生干部交叉任职、增强党团班协同作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努力探索创新,不断增强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各部门还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学生工作联席会 党支部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