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与我校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交流

校团委 2017年05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校团委 供图

本网讯 5月17日下午,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在东区公主楼三层会议室,与我校学生干部代表针对学生会组织改革进行交流座谈。校团委书记张银主持会议。

会上,校学生会主席张洋中正、研究生会主席崔遵康分别介绍了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介绍了组织架构、人员构成、作风建设、品牌活动等相关情况。校学生会常代会主任郝泽、研究生会常代会主任张亚鑫详细介绍了今年我校学代会和研代会的具体改革举措,并着重针对常代会如何发挥监督、评议、帮助学生会发展的作用,介绍近期开展工作及未来工作方向。

宋来与同学们深入交流讨论之后,充分肯定了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文件精神的政治责任担当与具体实施举措,他指出,本次学生会组织改革的重点是要解决学生会组织脱离广大同学的问题,部分高校存在学生会组织被学生边缘化的迹象,要引起高度重视与警觉,更好的贴近同学,回归学生会组织的本质与初心。

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强化学生干部的学习能力,首先是专业学习,学生干部的本质是学生,要把学习放在首位,既要有优异的学习成绩,又要有出色的组织领导能力,其次要注重理论和实践学习,让不断学习成为一种习惯,真正做到德才兼备。二是设计组织好各项重要活动,要区别于社会上组织开展的各种活动,学生会组织的各种活动要注重思想性、全员性、实践性和服务性,要注重将第二课堂和第一课堂相结合,使广大同学真正通过学生会的活动得到成长和锻炼。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学生干部要时时刻刻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改革要着力建立健全学生干部监督约束机制,促进学生干部严格自律。

校团委副书记张晓星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团中央 学生干部代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