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院参与成立驻内蒙古河套灌区研究生临时党支部

水院 2017年05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水院 供图

本网讯  511日,“高校、科研院所驻河套灌区水利科研项目硕、博士生临时党支部”在内蒙古河套灌区管理总局宣告成立,水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李昌见当选为支部组织委员。水院党委副书记黄仕伟、科研项目主持人黄冠华教授、中以中心副主任黄权中副教授和来自我校、武汉大学、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驻河套灌区水利科研项目主持人、党员硕博士生6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河套灌区是我国三大灌区之一,是我国北方优质粮食主产区,素有“塞外粮仓”的美誉,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等方面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十三五以来,有4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和百余名在读硕、博士生随着项目进驻河套灌区开展研究试验工作。多年来,秉持将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培养理念,水院常年有近20位研究生在河套灌区围绕水利、农业、生态环境等领域相关科学问题开展野外试验工作,为河套灌区水资源高效利用和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经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委组织部批准,河套灌区管理总局党委、巴彦淖尔市科技局党组、巴彦淖尔市科协党组联合组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支部成立后,召开了首次全体党员大会,重温入党誓词,按试验基地空间布局划分了党小组,并按照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的要求拟定了工作计划:每个党小组联系一个村社党支部和一个水利基层党支部,一名党员与一户或多户农民结对子,定期组织当地群众宣传和培训项目形成的科研成果和先进的科学技术,有条件的党小组筹划举办农民科技夜校。 

水院驻地研究生表示,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关于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讲话精神的具体实现,必将对在河套灌区开展科研活动的研究生党员的成长成才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