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翔教授带队赴河南省柘城县开展肉牛产业调研

通讯员:赵禹臣 2017年05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禹臣 摄影

本网讯  524日,我校肉牛研究中心主任孟庆翔教授一行应邀赴河南省柘城县政府考察当地肉牛产业发展现状。当日下午,在柘城县人民政府举行了座谈会,签署了中国农业大学肉牛研究中心与柘城县人民政府的肉牛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余化敏简要介绍了柘城县发展肉牛产业的政策优势、产业优势、土地优势、气候优势等。余化敏指出,全县为实现2018年全面脱贫,县政府专门成立肉牛奶牛发展小组,及时处理肉牛奶牛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各项问题。

孟庆翔指出,要理清肉牛养殖与政府精准扶贫及经济建设的关系,确立肉牛产业发展方向和道路。母牛养殖应化整为零;育肥牛应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在活牛交易方面,以拍卖的形式,实现电子交易,将活牛交易公开,透明。他还指出了当地发展肉牛产业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包括人才培养、科学管理、疾病防控、饲料安全等,现场解答了关于我国重新开放美国牛肉进口对国内牛肉市场冲击的问题。

孟庆翔认为,中国本土牛肉的市场需求潜力巨大,2016年全国牛肉实际消费量可能超过800万吨。巨大的市场需求,使全球各国的牛肉疯狂涌入中国,而进口牛肉仅占我国牛肉需求总量的20%,这个数量占到全球牛肉贸易的15%。全球牛肉产量基本稳定,牛肉进口贸易的增长潜力不大,并且由于运输距离长,进口牛肉大都是冷冻肉。而国人的消费习惯是以鲜肉为主,因此在鲜肉市场上国产牛肉具有更大的竞争优势,未来消费高品质的国产牛肉将成为主流。

双方合作签字仪式上,县长路标代表柘城县人民政府为孟庆翔颁发柘城县肉牛产业首席专家聘书。

北京得乃美营养科技有限公司、获嘉微美农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柘城县人大、畜牧局、发改委、规划局、国土局、环保局、财政局及企业代表参加了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