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指导学校技防工作

新闻中心 2017年05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525日下午,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柯炳生、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党委常委李培景等来到保卫处监控中心,检查指导安全技术防范工作。

保卫处副处长赵俊亮介绍了学校安全技防工作整体建设情况。学校安全技术防范工作是学校党建工作验收的重要内容,更是深化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关键保障和主要支撑。

学校高度重视技防建设工作,近几年不断加大经费投入,经过起步、完善、提升大致三个阶段的不断建设,教学区各大门、主要道路、重点要害部位、教学办公大楼、学生宿舍及公共区域,基本达到视频监控全覆盖;重点要害部位的视频图像资源做到互联互通;东西两校区实现监控联网,监控画面互相切换。

近年来,保卫处通过实时监控,抓获处理多起在校园内散发传教信息、违规摆摊设点、违规乱停等违反校园管理规定现象,给违法犯罪嫌疑人以强大震慑,校园发案率明显大幅度下降,基本杜绝了校园内一些不文明举止,提高了师生员工的安全感。同时,通过查看监控,还为公安机关侦破案件,提供了重要证据和线索。

在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演示了两个校区各个楼宇办公区及角落的监控情况,图像稳定、画面清晰。学校领导要求,严格按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北京高校安全技术防范和消防系统建设、使用、维护规范》通知要求,针对学校技防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继续加大财物投入力度,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将技防工作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维护好,使其发挥更大更好的安全效益,争取尽快达到学校重点要害部位和公共区域视频监控覆盖率100%,视频图像资源联网率100%,摄像机完好率100%。同时,还要有超前意识,跟上时代技术潮流,逐步增加高清摄像机的新建、改建数量;积极推进人脸识别、车辆识别、地理信息、智能预警等视频应用;将教学区重点要害部位,实现消防报警联动、多级监控;将重点公共区域的视频图像接入北京教育系统应急维稳指挥中心,把学校技防建设工作推上更高水平。

保卫处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并汇报了安全技防工作。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