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五四青年节 | 学校举行五四青年节升旗仪式

学生记者 周迎港 赵晨宇 王昊翔 2017年05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纪欣玥 王艺涵 张熠 等 摄影

本网讯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及共青团建团95周年,5月4日,学校分别于东西校区操场举办“青春之我、信仰之魂”主题升旗活动,通过组织学生团员佩戴团徽、观看升旗仪式、重温誓词等环节,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

早上6时40分,东区全体大一学生佩戴好团徽,西区的师生也已自觉肃立。7点整,东西区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大家的注目中,国旗班成员昂首挺胸,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鲜红色闪耀在每一个人心里。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校学生会主席张洋中正在发言中表示,要铭记历史,传承五四精神,做一名有远大理想的青年。随后,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雷超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使同学们更加认识到自己肩上的重任,立志用知识、理想和满腔热血,谱写更加响亮的青春之歌。

“早起参加升旗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意志锻炼,也是一次接受教育的机会”,理学院大一学生梁壹表示,国旗班同学的训练十分辛苦,他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我们也应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的共青团员。英才班的同学表示,“习总书记告诉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话,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五四青年节 升旗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