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召开团学干部、青年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校团委 郝琦伟 2017年05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校团委 供图

本网讯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5月4日中午和下午,学校组织部分团学干部、五四青年标兵、青年师生和学生骨干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会议,校团委书记张银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新闻联播的报道以及《青年榜样习近平》的短片,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话感悟、谈体会。张银分享了参加团中央“不忘初心跟党走”团员青年座谈会的体会。她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共青团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团员青年要立大志、守大志,不忘初心跟党走;善学习、勤思考,躬身实践修德行;闯逆境、有担当,倾负韶华成大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破解如何发挥共青团的积极作用这个新的时代课题,引导青年成长与实现中国梦同心同向。

园艺学院13级本科生、五四青年标兵郑超结合自己参加国旗班训练的体会和创业的经历讲述了青年应该勇于扛起责任的大旗,从小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有贡献的人,不断加强学习和积累,影响辐射更多的年轻人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今年我就要毕业了,我要到西部去继续我的科研事业”,食品学院13级博士研究生、五四青年标兵刘夫国谈到,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水院团委书记黄振翔表示,感到自己肩上责任重大,要不断与时俱进、积极探索,紧密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自觉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为实现农业现代化和解决三农问题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学生会主席张洋中正认为,作为生活在最好时代的中国新青年,更应肩负起历史的担当和开拓创新的使命,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在追求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实现个人价值。研究生会主席崔遵康结合自己研究生学习和工作的经历,提出要时刻保持青年人的本色,避免滋生浮躁之气,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食品学院本科生周航谈到,要勇于探索真理,做好调查研究,才能有科学思考的能力。信电学院本科生程一帆认为,作为农大学子要到基层、到农村去,真正深入农村、了解农村,才能更好地回馈社会。15级硕士研究生王志磊认为,思政工作教育的核心就是立德树人,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凝聚青年的作用,更好引领青年成长成才。校团委副书记张晓星、王钰也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学习工作情况分享了学习总书记讲话的体会。

宁秋娅肯定了近期学校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团学工作,多次专题研究。她指出,自2013年起,每年的“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都会来到青年学生中间畅谈家国情怀、青春梦想,寄语青年学子健康成长进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从统筹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高度,为高等院校服务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人才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她希望团学干部、青年学生们带头立大志、做大事,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去,不忘初心跟党走,勇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带头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以实际行动引领全校青年崇德向善;脚踏实地、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当天中午,我校校院两级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学生骨干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研究生会主席崔遵康主持会议。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郭佳音受邀参加座谈会,作为亲历活动现场的同学,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的详细过程,作为一名法学研究生,深情表达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与会学生代表无不激情澎湃、踊跃发言,结合所学专业和学生工作,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培养法治理念,践行法治精神,加强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制度建设;深入贯彻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全方位、全过程思想价值引领的特殊职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与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认准方向道路,注重知识积累和思维训练,勤学苦练、砥砺奋发,与党中央始终保持同心同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与力量。

分享到:
标签:学习贯彻 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