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大“小甜薯”在港口区掀起种植新热潮

人民网 2017年05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农大“小甜薯”在港口区掀起种植新热潮  中国农大“小甜薯”在港口区掀起种植新热潮【2】

为加快港口区现代农业发展,积极推广标准化生产,打造港口区“特、优、精”农业品牌特色。在港口区科技局、农业局的大力支持下,日前,由中国农业大学港口区教授工作站联合港口区光坡镇兴港福农业合作社共同打造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菜篮农场,迎来了从农大引进的新品种小甜薯、一点红的种植热潮。

菜篮农场采用“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生产合作社+收购公司”的经营管理模式,三者组合成“农产品市场生态团体”。由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工作站负责作物的种苗提供、水肥调配、生产技术指导、基础设施建设;生产合作社负责统筹农民出地、出工;收购公司负责收购农产品,从而进行营销售卖。

菜篮农场基地还将引进农大的先进灌溉技术,进行水肥一体化灌溉。一方面大大地减少人工成本,第二方面大大提高农产品质量。

菜篮农场采用绿色蛋白质植物发酵作基肥,并采用具有驱虫的原植物(发酵茶麸混合物等)作为“农药”,起到高效杀菌作用。从而保证了农产品的品质。产品进行抽样进行相关检测,得到产品“健康身份证”,让消费者食用放心。

菜篮农场的成立,在当地起到了示范、引导作用,促进了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是加快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推广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重要平台。(彭世钦)

人民网 2017年05月09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